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2-11-24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清远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阻断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秩序安定,清远民进号召会员们积极响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广东省有关会议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清远市抗疫工作,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双岗建功”,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坚守疫情一线,参与联防联控

  清远民进的志愿者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联防防控志愿工作第一线,展现我会会员担当作为,广大会员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倦等诸多困难,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赴外地支援核酸检测、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以“战斗者”的姿态肩负责任,担起使命,共护平安清远,据悉从11月5日起至今,清远民进教育支部、科教文化支部、医卫支部、综合支部共5个直属支部和清新区支部、英德总支,各工委会参与联防防控志愿工作超过700人次,捐款捐物共3800元。

e95b18332b5ec200de7a52c4b78f9fa.jpg

  二、弘扬抗疫正能量,新媒体助力抗疫

  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响应市委网信办的号召,清远民进通过充分发挥会员的界别优势,积极助力清远抗疫,会员何伟杰的工作室对原创歌曲进行二次改编并创作发布了《情系北江,清远安康》的疫情公益视频,全网播放量累计达到10万+。因疫情管控时间渐长,为缓解群众的不良情绪以及疏解群众压力,何伟杰工作室再次创作了疫情公益短视频《心态》并被清远共青团发布在各大平台,全网播放量累计10万。

6d0756955768ce2d29b9d678699c56a.png32bd6ab99fff305ad4b9260fc33c28c.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清远民进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民进会员,必身先士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群众的贴心人,清远民进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期清远民进会员的风采,坚定有力的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实屏障。

作者: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