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省直新闻

河源民进到紫金县开展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22-10-31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jpg

  2022年10月15日,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主委、紫金县政府副县长谢运畅率领河源民进调研组一行到紫金县开展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紫金县龙窝镇伟明茶厂、苏区镇青林峰茶业有限公司、南岭镇金丰号茶修基地,与紫金县龙窝镇茶叶协会会员单位以及不同发展模式的多家茶叶种植、加工、经营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了南岭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关于当地茶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紫金县龙窝-苏区-南岭茶产业带的规划发展状况和存在问题。

  据统计,截至2022年上半年,河源全市茶叶种植面积近16万亩,全省排行第四。其中紫金县以每年新增1万亩的速度增长,目前紫金茶叶种植面积已达6.5万亩以上。谢运畅主委指出,河源市委、市政府正加快培育“五大产业”,着力规划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和生态旅游业,河源茶产业在其中大有可为。他强调,河源民进要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调研了解我市茶产业的发展现状,广泛听取茶叶生产经营单位和行业协会的意见建议;要通过抽样调研见微知著,全面分析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捋清我市茶产业发展思路,为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张建中、游玉文等参加了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