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中山

早谋划、快行动——民进中山市教研室支部举行新春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时间:2019-02-18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2月12日,民进中山市教研室支部举行新春座谈会,以“早谋划、快行动”为要求,动员支部成员在去年工作基础之上进一步锐意进取,先行一步谋划布局新一年的支部工作。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教研室支部趁着新春佳节的喜庆,全体成员凝心聚力,对新一年的支部活动提前规划部署,力求赢取先机。在支部主任唐永辛主持下,大家回顾过去一年会务活动,历数在“一人一议”、“理论学习”、“读书修身”、“榜样学习”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支部成员刘燕也汇报了她作为省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和体会。

  关于2019年的活动,大家认为务必再接再厉,作为由市教研室教研员和教育局机关干部组成的基层支部,在中山民进这个以教育为主界别(教师人数近三分之,其中中小学教师又是主体)的群体中理应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要围绕我市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紧扣教师专业成长发展等重大问题,既要重视实效,又加强调研,参政议政,关注民生,服务社群。

  谈及调研,大家认为,2019年应狠抓关键,突出亮点,开展更为深远的探索研究。诸提升教师成就感,稳定并优化教师队伍;推进教育扶贫,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讨论决定,会后认真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分阶段落实工作目标。细分工作的同时,结合成员自身特点,将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成员身上,确保“事事有人跟”,全年任务目标高质量全面完成。

  徐杰副主委充分肯定教研室支部过去一年工作成绩,同时,鼓励教研室支部奋发有为、再创佳绩。他提出了“四个落实”,希望教研室支部落实全年四次以上高质量活动安排,落实一次以上高质量调研活动,落实一次以上“走出去、请进来”交流活动,落实一次高质量成果展示。

 

作者:唐永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