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中山

民进中山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信息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时间:2023-05-06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4月28日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市政协大楼8楼会议举行成立大会。民进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出席会议,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彪主持会议。

  会议由叶裕华宣读了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青年工作委员会有主任、副主任、委员共23人,李彪为主任,赵小芬、吴晓志为常务副主任,林颖刚、何晓彦为副主任,张颖锐为秘书长,陈骏简为组织委员,孙嘉琳为宣传委员。

成立大会现场.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对《民进中山市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解读学习。

  在听取与会的青工委委员作自我介绍及对青工委工作展望后,市委会副主委、青工委主任李彪致辞。他表示,为适应新时代工作要求,推动青年会员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民进中山市委会决定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在青工委成立之际,我代表青工委对市委会高度重视青年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展望今后的工作,李彪强调,青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习会章会史,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增进思想政治共识;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激发青年会员双岗建功的热情,认真围绕市委会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贡献应有力量;要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加大对新入会青年会员的锻炼和培养力度,为青年会员成长提供机会和平台,为中山民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市委会主委陈玉琼在会上对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青年会员是民进组织中最具活力与潜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青年会员工作,事关中山民进的薪火相传和可持续发展。今天,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是中山民进的大事、喜事。青年工作委员会是青年会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平台,是市委会联系广大青年会员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市委会后备干部队伍的蓄水池。我们要发挥青工委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发现、凝聚、培养优秀青年骨干会员,不断加强中山民进人才队伍建设,确保中山民进健康持续发展。

  陈玉琼寄语青工委全体同志,不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而且要常怀感恩党之心,脚踏实地把青工委建设成为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需要的“四讲”组织,一是讲政治、重学习的组织,二是讲团结、善合作的组织,三是讲规矩、守纪律的组织,四是讲奉献、展担当的组织。她希望,青工委以四讲组织为建设起点,深入学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团结拼搏、奋勇前进,努力为助推中山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作者:中专支部沈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