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中山

民进中山市委会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

信息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时间:2023-05-06
字体: [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23年4月28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市政协大楼8楼会议室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民进市委会主委、民主监督小组组长陈玉琼出席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民主监督小组副组长叶裕华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民主监督小组副组长李彪,市委会委员吴晓志,及监督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现场.jpg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的中山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精神,通传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重点解读《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专项民主监督的指导思想、监督原则、监督内容、监督对象、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具体事项。会议还介绍了所联系的有关镇街创文阶段性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创文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陈玉琼作动员部署时指出,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三大基本职能之一,受中共中山市委委托,我市各民主党派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项民主监督,体现了市委对民主党派发挥职能作用的支持和信赖。

  陈玉琼强调,民进市委会要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要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体现出与中共中山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精、气、神,展示新面貌、焕发新气象;要以民主监督小切口促创文大实事,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建言,切实做到“真监督、能监督、善监督”,扎实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出合理化的意见、批评、建议,助力所联系的镇街创文工作水平达到市委要求,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随后,与会同志讨论了所联系的镇街创文专项民主监督的主要方向,研究具体分工安排。

作者:苏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