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中山

民进中山市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时间:2023-05-04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4月28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借举行庆祝民进中山地方组织四十周年座谈会之际,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民进市委会组成人员、各支部主任、会员代表参加。

胡子冠副主委传达民进中山市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jpg

  图为胡子冠副主委传达民进中山市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民进市委会认为,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先后到湛江、茂名、广州等地调研指导,这是广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视察广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广东人民的深情牵挂。四次视察广东,为广东发展提供了明确指引,注入了强劲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寄望广东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既指引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当下,更引领广东现代化建设的未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广大人民群众为之倍受鼓舞、为之倍增信心和力量。我们中山民进上下同样深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

  铭记厚爱、学深悟透、真抓实干,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中山民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是中山民进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高质量发展思考的必答题。

  民进市委会强调,行动是最好的贯彻,发展是最好的落实。如何做好必答题?中山民进需要做到三个深刻。

  要深刻铭记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关爱、对广东工作的勉励指导,把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守正创新、苦干实干的参政党履职新担当新作为,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做出中山民进的新贡献。

  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将之融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来,一体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无论哪一级负责同志都要亲自抓、带头学、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抓好所在支部、工专委、分管领域的学习贯彻工作,引领全体会员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作者: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苏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