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中山

张瑞京文章《习近平法治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智慧和光芒》荣获中山市主题征文一等奖

信息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时间:2023-04-20
字体: [大] [中] [小]

  在日前举行的中山市2022年“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上,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张瑞京同志文章《习近平法治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智慧和光芒》喜获一等奖。

主题征文活动颁奖现场.png

  中共十八大以来,民进中山市委会坚持学习第一议题,增强政治自觉、学践主动,通过“主委领学、委员导学、基层研学、分片联学、会员自学”,带动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注重发挥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的作用,紧跟时代步伐,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聚焦党代会、全国两会等重大党政活动,积极参加各级各种主题征文活动,并开展理论研究、论文撰评、沙龙座谈等多样化、系列化的活动,引导广大会员学践悟透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通过理论学研带动理论创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推动各项工作发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本次征文活动中,民进中山市委会推送的文章能从全市众多参加单位脱颖而出,是对民进市委会政治理论学研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一次检验。民进市委会将以此为新起点,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参政党理论研究水平,加强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互相促进,在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提供理论支撑的同时,为助推中山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注入理论动力。

作者: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苏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