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肇庆

民进肇庆市委会“精准招商课题调研组”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22-07-08
字体: [大] [中] [小]

IMG_8678_副本.jpg

  2022年7月5日,在肇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肇庆市委会主委何健浩的带领下,民进肇庆市委会课题调研组围绕“精准招商”主题开展调研活动。民进肇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永泉,民进肇庆市委会副主委、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刘端端,市委委员、秘书长胡颖,市委委员李彦海,市委委员梁卓林和副秘书长李建玲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广东乔东创美新材料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德星微电子有限公司和肇庆兆阳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目前企业的投产运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随后,调研组来到市投资促进局进行座谈交流。刘端端代表市投资促进局汇报了肇庆市2021年以来产业招商落地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对如何加大我市精准招商力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午,调研组一行到高要区投资促进局进行座谈交流。高要区产业招商落地工作代表林炯儒汇报了高要区的相关情况,参会人员对高要区产业招商现状、短板和对策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

  调研组表示,从我市的实际情况来看,土地资源供给矛盾、招商政策吸引力不足、对高端人才扶持力度不够等成为制约我市开展精准招商的重要因素。要实现精准招商,需要做到“四个围绕”,即围绕全市“4+4产业布局”和大型产业集聚区“3+2产业布局”开展招商、围绕产业链开展招商、围绕大项目开展招商、围绕产业招商落地提供精准服务和要素保障。

  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龙树德、办公室主任陈志锋、项目促进三科科长欧裕贵、项目二科负责人黄威、产业研究科副科长李梓瑜、项目促进一科科员苏敏,肇庆新区管委会经济促进局代表莫慧,高要区投资促进局产业招商落地工作项目组代表参加调研和座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