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肇庆

肇庆市文广旅体局与肇庆民进召开市政协054号提案办理答复见面会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21-08-18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8月6日上午,肇庆市文广旅体局与肇庆民进召开提案办理答复见面会,就市政协2021年第054号提案《关于促进我市网红经济的建议》的答复征求意见和建议。市文广旅体局二级调研员刘伯明、交流合作与推广科科长易奇志、交流合作与推广科副科长郑铭鸿,民进肇庆市综合一支部主委、市人大代表、提案撰写者韩伟华,民进肇庆市综合二支部委员俞菲,民进肇庆市委会副秘书长李建玲参加会议。

  市文广旅体局对我会提出的提案作出了积极回应。易奇志从“肇庆在网红营销方面初步开展的工作、肇庆网红营销存在的问题、下阶段的工作设想”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表示我市在打造“网红城市”时,会用好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短视频工具,积极宣传城市形象;运用文创手段,演绎肇庆特有的历史文化;举办系列新媒体创作活动,吸引广大网民参与和宣传;开设网红课程,打造网络直播基地。刘伯明认为,网红经济是一个系统工程,是综合性的,需要各方面的力量来共同推动,要有专门机构来进行管理监督,同时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另外,要加强网红产业基地园区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并做好相关的宣传工作。

  我会对市文广旅体局的答复、办理表示满意,希望进一步抓好落实,培养大批肇庆本土网红达人,从而促进就业和肇庆网红经济快速发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