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肇庆

何健浩出席市政协“讲好肇庆故事”工作会商会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21-04-12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4月7日,肇庆市政协召开讲好肇庆故事工作会商会,研究如何讲好肇庆故事、传播肇庆声音、推介肇庆形象,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市政协主席孙德,副主席梁伟强,副主席、民进肇庆市委会主委何健浩出席了会议,市直各单位、市各民主党派、市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何健浩代表市委会作了发言。他认为,讲好肇庆故事的前提是撰写、编辑好肇庆故事。建议由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党史方志、社会团体等部门,写好肇庆故事。肇庆故事可以分门别类,譬如“广府文化”“地方风俗”“历史沿革”“名人与肇庆”“红色记忆”等。这些故事制作为“口袋书”,放置在办事窗口、公共场所以及每家酒店的每个房间。此外,肇庆故事还可以制作成(APP)小程序,每位游客只要在手机上下载这个小程序,就可以观看、收听肇庆故事。

  他建议,要讲好肇庆故事,还要发挥好志愿者队伍、社会名人、导游、出租车司机这几个群体的作用。通过这些群体讲述肇庆故事,对于提高肇庆的美誉度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助力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