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肇庆

最是一年秋好处,送教下乡暧人心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22-10-28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_副本.jpg

  为充分发挥民进教师会员在新时代扶贫工作发展中的示范作用,2022年10月22日,民进肇庆市委会联合肇庆市民进十二中支部一行9人,在肇庆市民进原副主委刘超先生、肇庆市民进十二中支部主任寇学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德庆县凤村棠下小学开展“送教下乡及爱心捐赠”暖心活动。

  10点13分,我们到达助学对象学校德庆县凤村棠下小学,跟德庆凤村棠下小学校校长和教师会面,双方互相进行了介绍。德庆凤村棠下小学校领导何子初校长给我们介绍了学校情况、教师工作生活和学生学习的情况;肇庆民进十二中支部主任寇学军老师介绍了肇庆市民进及民进十二中支部的情况,向山区学校宣传肇庆市民进。他说,送教下乡是我们肇庆民进每年坚持的其中一项社会服务活动,希望这次活动能给棠下小学解决一些燃眉之急,同时加强城乡交流互动,促进共同发展。

  会晤后,民进十二中支部参观德庆凤村棠下小学校容校貌、教学设备。我们看到了只有2层的教学楼,沙地操场,斑驳破旧的桌椅,狭小简陋的厕所,更直观的感受助学对象学校的艰苦条件。

  随后,在学校操场举行了简单而又庄重的捐赠仪式。民进市委会、民进十二中支部、刘超先生、何少玲女士分别向学校赠送了一批学校急需的篮球、足球、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跳绳、科技图书、作文写作图书、传统文化图书”等教学和体育用品,价值3000多元。老师和同学们拿到捐赠品都非常的高兴,德庆凤村棠下小学领导向支教助学者颁发了证书。随后肇庆民进十二中支部会员与德庆凤村棠下小学领导、教师进行合照留念。

  捐赠活动后,肇庆市民进十二中支部会员一行参观了凤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收获的是美德。此次“送教下乡及爱心捐赠”活动,体现了民进肇庆市委会和肇庆市民进十二中支部关心、支持落后农村基础教育的一片爱心,为农村基础教育送去了物质支持和精神粮食,同时也向山区学校带去了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进理念。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