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肇庆

一如既往,把支持家乡义务教育当作退休事业——肇庆民进原副主委刘超再次出资奖励家乡学校优秀师生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22-10-10
字体: [大] [中] [小]

14B944CD8EA670E917CFB2E36A4E84C8_副本.jpg

  肇庆民进原副主委、原肇庆市政协委员、中学高级教师刘超不改初心,一如既往,心系家乡基础教育,把支持家乡义务教育当作退休事业。今年新学期开学前夕和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他再次自筹资金奖励怀集洽水东园小学近18名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学生,对这些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学生分别发给证书、奖状、奖章和科技图书、软皮抄、签字笔、等学习用品。对优秀教师表示慰问,对优秀学生进行鼓励。并给学校送去乒乓球拍、足球、广告牌、打印纸等一批体育活动用品和教学用品,给每一位教师送去中秋节礼物。得到有该校的热烈欢迎和赞赏!这是刘超会员连续第七年对家乡洽水东园小学优秀师生进行奖励。他从前年开始,还这项一年一次对家乡学校优秀师生的“奖教奖学”活动改为一年两次,从未间断,并继续进行下去,以鼓励家乡孩子勤奋读书,为家乡基础教育作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七年来刘超会员已经一共14次分别向家乡怀集洽水中学、怀集洽水鱼田小学、怀集洽水中心小学、怀集洽水东园小学等学校等学校奖励家乡学校优秀师生568人次,给每位获奖教师发给荣誉证书、笔记本和纪念品,给每位学生发给奖章、奖状、科技图书、笔记本和签字笔,奖品证书奖章价值合计一万多元;5次分别向家乡怀集洽水中学、怀集中州泰来学校、怀集洽水东园小学等学校捐献教学教育图书共932本合计价值八千多元;6次向家乡学校教育捐赠图书柜、跳绳、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篮球、足球、广告牌、科学挂图、打印纸多批教学用品合计价值8500多元;并多次在教师节慰问洽水东园小学教师。他还利用自己在教育教学、教研科研、科技教育等方面的特长,通过QQ发送大量有教育教研参考价值的电子参考资料,为家乡学校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家乡学校“创强推现”。 他把对家乡学校教育教学的支持变成自己荣退之后的事业,退休不褪色。充分表达了作为民进会员、洽水东园人对家乡基础教育支持的一片爱心。他关心支持家乡基础教育事业、支持家乡革命老区建设的义举得到了当地学校领导、教师的热烈欢迎。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