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肇庆

民进肇庆学院支部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22-09-26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1.jpg

  近日,民进肇庆学院支部积极响应民进肇庆市委会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倡议,发动支部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时,参照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和“不断做强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组织支部会员赴四会市开展《乡村直播助力乡村振兴》的课题调研。

  2022年9月16日,调研组一行在四会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下,分别参观了肇庆万绿兴花卉种植有限公司和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这两家公司都位处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兰花种植基地——肇庆四会市石狗镇,是当地兰花产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最早成功转型电商的花卉企业。两家企业在当地联农带农和乡村振兴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这两家公司的兰花直播基地和兰花电商体验馆,充分了解兰花直播电商销售的全链条运作流程。与这两家公司负责人就兰花产业的发展特色、直播电商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面临挑战以及对乡村振兴的影响功能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和互动。

  支部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归纳本次调研成果,进一步收集整理相关数据资料,早日完成《乡村直播助力乡村振兴的功能、问题和对策研究》的调研报告和提交相关提案,为助力乡村振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