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湛江

民进湛江市委会开展教育帮扶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湛江市委会 时间:2022-11-14
字体: [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民进湛江市委会拟开展“育苗计划”项目,帮助解决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就学难问题。11月7日,民进湛江市委会主委李广丽带队到湛江市赤坎区华南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华南实验学校)开展教育帮扶调研,民进湛江市委会副主委窦伟东、洪伟欣,赤坎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区教育局、广东狮子会越西队、越龙队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华南实验学校校长陈忠林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园文化,近年取得的教学成绩,校内流动、留守、贫困学生情况,以及当前学校教育发展遇到的困难。调研组听取了赤坎区政府及教育部门对帮助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就学的意见和建议,探讨对接了在华南实验学校成立“育苗计划”试点相关事宜。

  李广丽充分肯定了陈忠林校长的办学情怀,能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处着手,用心关爱校园贫困学子。同时感谢广东狮子会越西队、越龙队对民进湛江市委会“育苗计划”的大力支持。李广丽强调,“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民进湛江市委会将凝聚会内外资源力量,众志成城,积极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把“育苗计划”打造成社会服务新品牌。

  “育苗计划”是民进湛江市委会发挥界别优势开展教育帮扶的具体项目,主要服务于流动儿童、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助学、帮扶、心理疏导、图书阅读、户外拓展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