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珠海民进成立监督委员会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2-06-17
字体: [大] [中] [小]

集体合影_副本_副本.jpg

  2022年6月11日,民进珠海市委会举行监督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届第一次会议。邹德志秘书长宣读了《关于成立民进珠海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的决定》,监督委员会由11名会员组成,卢敦陆任主任,蒋华、欧阳斌任副主任。

  茹晴主委对监委会的性质、功能和作用进行了阐释。她说,地方参政党监委会主要职责是对内的民主监督,监督参政党内部各级组织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以及干部和会员的履职情况和履职水平,立足点是提高“五种能力”,落脚点是实现“四新”“三好”。

  茹晴主委还对“监督”两字进行了剖析。她说,民主党派的监督工作,侧重点不在廉政方面,而是监督自身建设做得怎么样。“监督”两字有不同含义。“监”是被动的,是批评,“督”是主动的,是建议,都是善意。在“监”的同时一定要“督”,两者合二为一,彼此休戚相关,有“监”就必须有“督”,有“督”就必然会“监”。她强调,监委会的日常工作主要是督促各个层级的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包括学习、交流、分享和履职这些常态化的工作,也包括提高“五种能力”这种夯实参政党组织基础的工作。

  茹晴主委说,己欲立则立人,己欲达则达人,监委会成员都是各总支严格选拔推选出来的,自身都有比较强的政党意识,担负监督工作,一定要以身作则,以己正身才能正人。她希望每位监委会成员既要“身正”,又要有作为,从解决自身问题着手提高自身能力,积极主动地与市委会、各总支和支部,以及会员们沟通交流,让每位会员都热爱组织,在参与组织生活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珠海民进健康发展新的动力源。

  卢敦陆代表监委会发言,他表示,监委会成员一定不负组织厚望,既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履职能力,以己正身,以己正道,以己正人,为提高整个组织的“五种能力”,实现“四新”“三好”任务要求贡献力量。

  民进珠海市委会副主委郝晋、卢敦陆、蒋鹤芃、刘莉,秘书长邹德志及监委会全体成员等参加。

 

作者:卢敦陆、欧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