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茹晴率队赴珠海市金湾区开展2022年民主监督专项工作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2-06-07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5日下午,工作组组织召开金湾区“产业第一”专题汇报交流会_副本.jpg

  2022年5月25日,民进珠海市委会主委茹晴带队赴金湾区开展2022年民主监督专项工作。本次活动系中共珠海市委统战部为落实《中共珠海市委关于委托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对各区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有关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函》有关精神所做的部署,是珠海建市以来首次组织开展的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专项行动。根据中共珠海市委统战部的安排,金湾工作组由民进珠海市委会、九三学社珠海市委会和台盟珠海市支部三个政党成员组成,民进珠海市委会牵头。

  经与中共金湾区委统战部和相关部门反复沟通协商,工作组聚焦金湾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疑点开展民主监督。金湾区海陆面积1600平方公里,工业产值产能占珠海半壁江山,拥有海港、空港、铁路、电厂等重大交通能源基础设施,是支撑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带动辐射珠江口西岸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工作组先后考察了高景太阳能、泰诺麦博、华润化学、恩捷四家企业。

  现场考察后,工作组在高栏港大厦组织召开金湾区“产业第一”专题汇报交流会。会上,工作组一行观看了金湾区产业发展宣传视频,金湾区副区长黄能强和金湾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工作组介绍了金湾区产业发展最新进展情况。工作组组长茹晴主委认为,金湾区的工作承前启后、顺时应势,对存量企业和增量企业有了一体化发展思路,在产业链方面也在进行资源的有效整合,这是一个新的良好开端。

  她说:“今天看到的四家企业都具有高成长性,符合国家产业发展的方向,但是,产业发展受很多不可预期的因素影响。目前产业竞争的格局正在发生新的变化,金湾的优势和劣势都要放在全球产业变化大格局中来考量。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如果只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走错了要想再回头,可能就回不来了。”她认为,金湾的干部和企业家信心很足、思路清晰。“相信金湾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

  九三学社珠海市委会主委贺军、民进珠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鹤芃、九三学社珠海市委会副主委吕营、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颜立新,台盟珠海市支部副主委方芳、孙毅参加本次民主监督专项工作,金湾区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余承坪,金湾区副区长黄能强、张子贵陪同监督。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