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民进珠海市委会召开六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2-02-23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9日,民进珠海市委会召开六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_副本.jpg

  2022年2月19日,茹晴主委主持民进珠海市委会召开六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茹晴主委说,今年最大的喜事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又值珠海民进开明艺术团成立10周年,所以,我们将以珠海民进开明书院+各总支+企联会+开明艺术团+开明画院联合组织开展贯穿全年的“喜迎二十大暨庆祝开明艺术团成立10周年·配乐讲述长征故事”组织生活。她说,这项工作是党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安排,也是珠海民进多年以来建设“学习型+艺术型”组织的升华和新的主体平台,还是珠海民进多年以来推行组织建设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工作的深化和新的实施载体。具体要求有四:一是与走访会员工作相结合;二是覆盖全体会员,也即人人都参加;三是市委委员、总支正副主委、支部主任、横向组织负责人(包括秘书长)以身作则,带头讲述;四是一定要脱稿、要配乐,支部、总支选拔赛的配乐由讲述者自行选择,开明艺术团会在线上进行指导和辅导。

  会议决定,今年还将开展了多年的“读经典读名著·线上分享”与“走遍金山银山健康行·线下活动”合并,由开明书院+总支+企联会+开明艺术团+开明画院联合组织开展“读经典读名著”覆盖全体会员的户外徒步活动,并继续开展“读经典读名著”、“艺术鉴赏”线上活动,增设“我的分享”线上分享专栏。

  茹晴主委说,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的基础工作,要不断创新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千方百计发挥会员的专业特长,千方百计激活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千方百计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只有这样才能集智聚力、固本强基,提升“四新三好”标准。

  会议审议了参政议政部新增会员名单,并就全年参政议政学习、交流、分享和课题调研等工作,以及会员年度履职情况统计、监委会人员组成等事项,进行了商议。会议还推选了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