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守护岁月静好,珠海民进同心抗疫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2-01-18
字体: [大] [中] [小]

珠海民进会员参加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工作_副本.jpg

  2022年1月14日以来,珠海陆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民进珠海市委会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动员会员加入市统一战线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近60位民进会员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完成“三天三检”的核酸检测工作。

  “我报名!”“也算我一个!”志愿服务“集结号”一发出,会员们便在积极群里报名,不到一会儿就集结了20多人,保证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随叫随到。

  “请您往这里走”“请出示您的粤康码和行程码,提前打开核酸检测码。”民进的志愿者们化身“蓝精灵”,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他们在现场维持秩序,协助居民登记信息,耐心为居民讲解检测流程。还有的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提醒居民做核酸,不漏掉一个人。大家齐心协力,保证核酸采集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

  茹晴主委为志愿者们积极行动、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向他们点赞致敬。

  从白昼到黑夜,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周围,随处可见民进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饱含温情暖意,凝心聚力,为珠海战“疫”贡献力量。

  目前,已有超过30位民进会员奋战在南屏封控区、华发社区等核酸检测第一线,他们都是珠海抗疫阻击战中的缩影,是岁月静好的守护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