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珠海民进主办第六届“开明杯”少儿围棋交流赛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1-12-16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5日,珠海民进主办第六届“开明杯”少儿围棋交流赛_副本.jpg

  2021年12月5日,珠海民进成功主办第六届“开明杯”少儿围棋交流赛。此前,珠海民进相继主办了五届“‘开明杯’珠港澳少儿围棋交流赛”。

  自2015年起,珠海民进开明棋院已在全市20所小学建立“开明棋院同心实践基地”,“围棋进校园”累计为近35350多名学生提供13549课时的义务围棋教学普及课,并在狮山街道办市民艺术中心、吉大街道办海天社区、白莲社区、唐家鸡山社区、前山福石社区、斗门白蕉文化馆、梅华街道九悦社区等社区开展“围棋进社区”活动,因受疫情影响,目前香港、澳门棋队仍然不能组队集体前来珠海参加比赛,本次棋赛遂与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2021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青少年儿童围棋联合进行,约1100名选手参加线上比赛,260余名选手参加线下比赛。

  民进珠海市委会茹晴主委在颁奖仪式中致辞,她说,开明精神是由叶圣陶老先生提出来,新中国成立之后他当选民进中央主席,并把开明精神带进民进,成为政党精神,珠海民进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集聚会内会外各种力量,持续以文化服务社会。

  她说,围棋既是国粹,也是中国文化精神的精髓,但国内围棋普及程度远不如韩国,在中国每120人中只有1人会下棋,而韩国是每5人就有1人会下棋,孩子的启蒙大都是妈妈。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围棋进校园活动、组织围棋比赛,普及珠海的围棋文化。

  经激烈角逐,唐浩宇和温迦灯获“开明杯”普及男子组一等奖,莫唯楠和王誉棋获“开明杯”普及女子组一等奖,斗门区实验小学、香洲区第十二小学和香洲区海湾小学获开明杯优秀组织奖。(开明书院供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