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珠海民进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1-11-23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1月12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的第二天,珠海民进便组织全体会员集体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茹晴主委说,这次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大幕,吹响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的集结号,这是一个浓墨重彩的历史大转折,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其中。

  会员们发现,《决议》中有110多个“党”字,“人民”两字有53个。他们说,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过去是,现在是,未来还是。会员们认为,作为参政党,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茹晴主委指出,“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是雷洁琼老主席提出的民进“十六字方针”,我们集体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就是要把这“十六字方针”转化为我们每一位参政党成员的前进动力和行动指南,自觉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她说,参政党是每一位参政党成员组成的组织,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职责,也不是少数人和一部分人的任务,而是每一个人的使命;只有我们每一位参政党成员自觉学习、主动提高五种能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截至发稿时止,珠海民进市委委员已全部在线上分享了学习心得,另有七位会员主动参与了本次线上分享。(开明书院供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