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第五届“开明杯”金湾区少儿围棋精英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1-11-09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0月31日,由中共金湾区委统战部、珠海民进开明棋院主办,珠海市围棋协会和珠海市珠江棋院承办,民进金湾总支协办的2021年第五届“开明杯”金湾区少儿围棋精英赛圆满落幕。民进珠海市委会副主委卢敦陆,金湾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刘方利,民进金湾总支副主委雷礼坤,开明棋院院长任康、秘书长尹光辉等为获奖小棋手颁奖。

  受疫情防控政策的影响,本次比赛更改了赛制,打造了新颖的“线上+线下”的模式,10月26日-28日,320多位选手进行了线上预赛,经过了6轮激励争夺,各组的前八名获得进入总决赛的资格。线上预赛吸引更多选手参与,而线下总决赛保证了竞赛质量,新颖的赛制是是宽度和高度的完美结合。

  总决赛在金湾区西西里中厅进行,五个组别共40位选手出战,经过3轮的精彩角逐,王云帆、詹智铄、江晨滔、曾唯恩、姚朗笛分获男子少年组、男子儿童A组、男子儿童B组、女子组、幼儿组的冠军。林嗣轩等八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良好的棋道规范,获得了棋道规范奖。

  自2017年起,在中共金湾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民进金湾总支紧密配合开明棋院开展五届“开明杯”金湾区少儿围棋精英赛,并组织志愿者参加,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展现党派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五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金湾统战和民进金湾总支的品牌社会服务活动,累计1700余名选手参加,社会影响力有显著提升。(开明棋院供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