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珠海民进在市“两会”期间履职尽责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1-03-01
字体: [大] [中] [小]

  在2021年珠海“两会”上,珠海民进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不辱使命,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21件、个人提案18件。其中,民进珠海市委会提交的《建设系列史前海洋文明遗址公园,树立海洋文化国际IP》获珠海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表彰。

  《建设系列史前海洋文明遗址公园,树立海洋文化国际IP》由民进珠海市委会茹晴主委执笔,建议适时在珠海建设系列史前海洋文明遗址公园,让地上地下、水上水下的文物遗迹展现在世人面前,全面真实地反映海洋历史文化全貌,重建史前史,树立海洋文化国际IP,以文化自信激活人心红利,将历史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为兼具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的文旅产业,填补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文明和我国史前海洋文明空白。

  市委会委员、横琴总支主委郝晋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把握“双循环”发展机遇,重塑珠海新优势》的大会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珠海错失了1998年和2008年两次调整产业结构的机会,目前的新政策环境对珠海发展十分有利,建议紧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争取将珠海全市纳入粤澳深度合作平台试点区,尽快将横琴的改革创新成果惠及全珠海,并以需求牵引供给,统筹各项政策,全市一盘棋解决低效用地问题,激活实体经济活力,以供给创造需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高端文旅产业,同时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打造珠港澳现代都市型农林渔业示范区。

  两会期间,珠海民进共有16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出席会议,他们认真参与会议各项议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围绕教育、文化、交通、产业、经济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为珠海的发展建言献策。期间,多人接受珠海电视台、珠海特区报、羊城晚报等媒体的报道,践行参政党的使命和担当。

作者:郑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