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集智聚力献良策,共绘发展新篇章——斗门民进在区政协大会期间积极履职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1-03-03
字体: [大] [中] [小]

  新思想引领新航向,新使命激发新担当。2021年2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珠海市斗门区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斗门礼堂召开,民进斗门总支主委沈俊校、副主委黄悦敏,高国根、刘国维和陈德聪等会员参加。会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展现了斗门民进人的履职风采。

  开幕式上,会员高国根代表民进斗门总支作题为《发展养老事业,升级养老产业,构建斗门发展新格局》的发言。高国根同志指出:据有关测算,到2025年前后,中国中等收入老年人群将海量增加,将占到全部老年人口的6成以上。基于我国“少子化”、“空巢化”的现状,未来人们对高品质养老社区的需求将大量释放。高国根同志就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先机和主动权,抓住“银发经济”发展机遇,构建斗门发展新格局提出建议:一要政府强力主导,加大资金投入;二要做好战略规划,建立长效机制;三要以养老产业为抓手,全面规划经济发展格局。

  大会期间,会员们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发言,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教育、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民进人的新形象新作为,为助推斗门区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由民进斗门总支主委沈俊校撰写的民进斗门总支提案《打造湾区文化品牌,推动全域融合发展,助力乡村经济振兴》荣获优秀提案,由支部主任许春撰写的《准确把握凝聚共识本质内涵,多形式多途径落实人民政协凝聚共识职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分别荣获2020年度斗门区政协理论研究二等奖和三等奖。

 

  

作者:陈凤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