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民进珠海市委会开展“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线上主题分享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1-01-14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牢记初心,遵循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提高五种能力,近日,民进珠海市委会开展以“以党为师,立会为公”为主题的线上分享,以总支为单位组织会员报名,并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开始,第一个分享的是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鹤芃。目前,已有80名会员报名参与分享,报名还在持续进行中。

  市委会主委茹晴在“民进会员之家”跟大家谈心时说道,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全体会员线上分享,是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国史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建会史,以及这三大历史发展路径之间的关系和交集点,认真思考,从而找准自己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位置。

  自2011年11月第四届市委会换届后,市委会陆续组建“民进会员之家QQ群”、“民进会员之家微信群”,搭建线上交流互动虚拟平台,把一个普通的聊天平台转化为政党凝聚人心、提高履职能力和社会贡献力的平台,让会员都能在时间、空间上掌握自己参与组织生活的主动权。经过9年的发展,市委会搭建的线上平台与线下工作融合推进,先后组织会员在线上学习十八大、十九大主题报告和相关会议文件,并组织会员在线上进行《我与民进》、《我与珠海》、《读名著读经典》等主题分享,累计1900多人次参与分享,印刷出版《2020年线上分享》、《我与民进》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珠海民进逐渐形成特有的线上工作规律和线上政党文化,引导会员朝“四新三好”和提高五种能力的方向努力。

作者:郑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