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珠海民进组织“走遍金山银山,寻找珠海最美亮点”之孖髻山徒步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0-11-17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11月7日上午,在市委会主委茹晴带领下,珠海民进近50名会员集体徒步考察了位于平沙镇的孖髻山、山顶水库和先锋岭水库。

  为让会员全面认识珠海的自然资源与历史文化,进而提高会员的参政议政水平,珠海民进自2018年起开展了“走遍珠海金山银山,寻找珠海最美亮点”系列徒步活动。该活动由珠海民进七纵五横的各个组织牵头策划,办公室配合组织,对象覆盖全体会员;在时间上跨越年度,分为若干期,深入挖掘珠海独特的、有代表性的自然资源与历史文化遗迹。

  本次活动由珠海民进企联会组织。2019年6月,茹晴主委在企联会陪同下,实地踩线考察过孖髻山徒步线路。企联会今年换届后,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重新启动“孖髻山”徒步活动各项组织工作。在办公室建议下,安排人员重新实地踩线考察、落实线路实际情况,在市委会发动下,广大会员踊跃报名参加活动。

  市委会在活动中一直倡导健康、环保意识。要求自备保温杯,多喝温开水;让大家自备毛巾、汗巾,减少垃圾产生。有的会员还沿途捡起地上的小垃圾,并送到山下垃圾桶分类处理。

  线下的徒步结束了,线上的分享开始了。茹晴主委在活动结束后,一如既往跟大家分享她制作的《孖髻山立冬健康行》视频,会员们也纷纷推送自己制作的影集、视频,在朋友圈转发,分享快乐,获得点赞无数。

  会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多参加组织活动,既能提高知识水平,又能锻炼身体,身心得到滋润和熏陶。

作者:李晓锐、徐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