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民进珠海市委会召开五届十一次委员会议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0-09-30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9月19日,民进珠海市委会在市政协会议室召开五届十一次委员会议,民进珠海市委会主委茹晴主持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处长唐祖英、中共珠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风云应邀出席。

  会议选举蒋鹤芃为专职副主委。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经与民进广东省委会、中共珠海市委统战部协商,市委会启动增补市委委员、副主委等工作,按照章程以及组织工作有关程序,2020年6月27日,市委会增补陈汉雄、蒋鹤芃等2名市委委员。此次选举产生副主委,将进一步充实市委会领导班子及加强机关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我的健康我做主”线上分享活动方案》。会议认为,近年来,珠海民进组织系列线上主题分享活动,拓展了会员的视野,受到广泛好评,越来越多会员积极参与到分享活动中,自觉与组织共同成长。市委会为了响应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树立良好饮食风尚,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于本月启动“我的健康我做主”线上分享活动。会议强调,各总支要层层抓落实,组织发动全体会员参与,通过形式多样的分享,传递快乐,分享知识,让大家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会议审议通过《民进珠海市委会优化组织结构工作方案》。会议认为,市委会自2012年完成总支部(直属支部)换届自愿选择工作。八年来,各总支队伍不断壮大,履职主体意识不断增强,但也出现了结构不均、组织效能偏低,以及有部分会员申请到其他总支发展等情况。为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提升组织效能,市委会即日起启动优化组织结构工作,由各总支将会员意愿情况进行摸底,再汇总到市委会统筹安排。

  会议部署会史存档有关工作。会议强调,会史工作是从会中央到各地方都十分重视的工作,今年是民进成立75周年,各总支、五横组织要认真做好图片、文字、会员信息等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存档工作,推动会史工作水平再上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张馨元等4名新会员入会申请。会议还就2021年换届工作进行第一轮摸底。

  市委会副主委朱少儿、符勇,各市委委员共13人参加会议。

 

作者:办公室 朱俊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