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珠海民进开展“三个一”活动庆祝特区建立40周年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0-08-27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8月26日,是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珠海民进与改革开放相伴而生,为庆祝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珠海民进在全会开展“三个一”活动。

  一是组织一个系列的分享。珠海是一座新兴移民城市,每位会员来到珠海、参与珠海建设,都有自己的故事。通过举办“我与珠海”线上分享活动,引导会员将个人经历放在时代背景下看,加深对个人与国家关系的理解,不断思考如何在社会发展中贡献个人和组织力量。截至目前,已有100名会员报名参与分享。办公室做好活动的宣传,一是在“珠海4090”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二是积极向省委会、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投稿,参与征文活动。

  二是举办一个系列的讲座。考虑到很多会员是珠海经济特区建设中后期才来到珠海,民进珠海市委会茹晴主委于今年5月15日开始,在“民进会员之家”微信群作“珠海经济特区发展历程”系列讲座,截至目前已进行九讲。受梨花公社邀请,茹晴主委在梨花公社继续开展讲座,讲座音频在“喜马拉雅”APP上推送,截至目前已进行八讲,深受会员及网民的喜爱和好评。

  三是组织主办一个展览。8月20日,由民进珠海市委会指导,珠海市古元美术馆与珠海民进开明画院联合主办“张馨元·国色天香欢喜能量画展览”,在古元美术馆二楼中庭开幕,以此作为庆祝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艺术献礼。本次展览共展出52幅作品,以工笔的牡丹和鸽子为主,展览将持续至8月30日,并在珠海范围内进行巡回展出,给会员及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一场文化盛宴,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通过创新举办“三个一”活动,珠海民进积极发挥政党优势,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崇高使命,集智聚力,为经济特区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作者:朱俊名、郑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