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珠海民进送艺上岛,集体讲述长征故事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3-05-11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4月22日,珠海民进送艺上岛,在桂山岛组织开展“爱史爱党、爱史爱国军民融合主题教育”暨“万山群岛同心实践基地组织生活和文化服务社会活动”,第三次集体讲述长征故事。

  集体讲述长征故事,是珠海民进巩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民主党派组织生活方式、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高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实现“四新三好”的统筹性组织活动安排。2022年,珠海民进组织全体会员系统性开展讲述长征故事活动,先后有33名会员进入讲述集体,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28岁,讲述组深入企业、高校开展“讲述长征故事”主题教育活动,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本次在万山群岛军营集体讲述长征故事,意义非凡。万山群岛是祖国大陆的南大门,守卫在这里的驻岛官兵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和当年的红军战士一样,以青春之躯、热血之魂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

  会员们一个接一个走上前台,从长征出发,到抵达陕北,从红一方面军,到红二、红四方面军,系统讲述了长征中21个经典故事。在讲述过程中,台上台下互相配合,齐声朗诵了《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和《清平乐·六盘山》三首毛主席诗词,齐唱了《四渡赤水出奇兵》、《红军不怕远征难》和《祖国不会忘记》三首歌。驻岛官兵饱满的精神状态感染了珠海民进会员,珠海民进的青春活力也丰富了驻岛官兵的文化生活。

  民进珠海市委会茹晴主委说:“长征精神集中体现了新中国的价值观和精神品格,我们在这些故事中看到了中国人的勇敢、执着和坚毅,看到了先辈们如何用青春沸腾的热血铸就今天的幸福生活。在长征中牺牲的,或活下来的红军战士,都是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在长征中,他们不知道能不能取得胜利,能不能建立新中国,但是他们随时准备牺牲,而且无怨无悔,这种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就是长征精神,长征就是因为有这种精神而伟大。现在,参加过长征的红军已经集体离开了我们,传承长征精神需要用现代人的方式来讲述长征故事,需要我们整个时代这个集体来讲述长征故事”。

  随后,珠海民进开明画院还在“万山群岛同心实践基地”开展了其他送艺上岛活动。

  中共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朱富良、中共鹤洲新区党群工作部四级调研员杨俊生、中共桂山镇党委、驻岛官兵和珠海民进会员共约150人参加。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