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珠海民进到高校集体讲述长征故事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2-12-08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4日,天气很凉,但北师大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却是热气腾腾,珠海民进会员们正在这里集体讲述长征故事,与北师大珠海校区师生共同开展“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爱史爱党,爱史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在北师大珠海校区的讲述一再延后,经双方共同努力, 终于得以在本年度完成。

  当音乐响起,背景画面徐徐展开,台上的讲述者和台下的师生们齐声朗诵毛主席诗词《忆秦娥·娄山关》《清平乐·六盘山》《七律·长征》,一齐高歌《四渡赤水出奇兵》《红军不怕远征难》。

3.png

  全场都被带入到了那段苦难辉煌的岁月,悲壮与崇高交织在一起,催生出强烈的爱史爱党、爱史爱国的共情力,让每一份繁荣与希望都不会忘记来时的牺牲与峥嵘,长征精神就这样在一个一个普通人的讲述中走进了现代人的血脉里,完成了历史的赓续和传承。

  北师大知行书院院长钱正荣几度热泪盈眶,她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这种创新的党史学习能够走进人的心灵深处,很适合现在的高校,很有感染力。

  茹晴主委说,参加本次活动的北师大知行学院师生都是第一次与台上讲述者互动,全场需要诵读三首毛主席诗词、唱两首歌,之前都没有组织过任何排练, 但现场却配合得很好,说明同学们很投入。她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 当年参加长征的红军也和同学们一样年轻,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讲长征故事就是重走长征路,就是要像红军那样,肩负起新长征的责任和使命。

  北师大知行书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赵宇感谢珠海民进带来的精神大餐,他说,加强同学们的党史学习是一件大事,来到现场的同学都是主动报名参加的,还有很多同学想来,但空间有限,又是疫情期间,不能安排太多人,今天来参加的同学收获满满,他们都很幸运。

  “集体讲述长征故事”是珠海民进 2022 年贯穿全年、覆盖全体会员的组织建设活动,出发点是为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目前已成为珠海民进以文化服务社会的品牌,有很多机构希望将这项活动纳入他们的党建和培训工作中。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