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珠海

珠海民进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时间:2022-11-16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3日,珠海民进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部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参政议政部二组组长蒋鹤芃汇报省委会课题报告工作情况,市委委员、参政议政部三组组长陈晓静和市委委员毕蕾分别汇报市政协大会发言工作情况。

网站.jpg

  茹晴主委作点评讲话。她说,做参政议政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站位,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树立大局观和战略意识,弄清楚“为什么提建议”“提建议解决什么问题”“怎么解决发现的问题”,合理分配写作时间,不能临时抱佛脚;二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深入调查研究,培养自己对大环境、政策变化的敏锐性,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三要有钻研精神,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作为。提建议不是只出科研成果,而是要解决发现的问题,在被采纳以后能够对社会有贡献,这也是撰写提案的初心;四要提高思维逻辑能力,行文严谨,问题与建议之间要有针对性,每一条建议都要对应解决发现的问题。

  参政议政部各组长抽取2023年三大课题任务。

  全体市委委员、参政议政部各组长、成员和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