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陶凯元赴基层联系点深圳市委会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1-10-13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9月29日至30日,民进中央副主席陶凯元赴基层联系点民进深圳市委会调研。图为陶凯元出席基层联系点活动报告暨座谈会。

 

  2021年9月29日至30日,民进中央副主席陶凯元赴基层联系点民进广东省深圳市委会调研指导工作。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陪同。

  本次调研围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的要求,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支部生活会、看望老同志等系列活动。

  陶凯元和民进深圳市福田区第十五支部的会员们一起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近距离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深圳创造了众多的“中国第一”和享誉世界的“深圳速度”,实现了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的精彩蝶变,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特征和时代价值。

图为陶凯元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座谈会上,陶凯元认真听取了民进深圳市委会、龙岗基层委员会及会员代表的工作情况汇报。陶凯元对民进深圳各级组织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向会员们转达了民进中央的诚挚问候。

  会上,陶凯元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在学史力行中履行新时代参政党职责》的专题讲座。陶凯元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开展基层联系点活动,就是要在这方热土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一是要在百年党史学习中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民进的初心及多党合作的初心,理解三个初心的内在逻辑关系,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投身多党合作事业的政治责任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充分领会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战略决策的重要意义,同心同向投身先行示范区建设伟大实践。

  期间,陶凯元还会见了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看望了民进深圳市委会原主委张效民等老会员。

  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朱一多,民进广东省委会常委林碧艳,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民进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卓伟华及部分班子成员,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相关同志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