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陈倩雯出席“锦绣中华”2018青岛上合组织峰会国宴用瓷项目汇报展开幕式

信息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 时间:2018-06-22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6月15日,“锦绣中华”2018青岛上合组织峰会国宴用瓷项目汇报展开幕式在深职院举行。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出席并讲话。

  展会上,陈倩雯向深职院在国家重大场合做出的特殊贡献表示祝贺,并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的攻坚年。在此背景下,以周利群、周汉新等民进会员为代表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团队紧扣深圳市重大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以高质量的工作为深圳设计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擦亮了深圳设计的品牌,进一步确立了深圳设计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中“双岗建功”,努力进取,积极开拓,以高质量的工作为深圳设计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在刚刚于青岛落幕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峰会上,名为“锦绣中华”的宴会用瓷赢得了人们关注的目光。这套白底金花的宴会瓷包括茶具、餐具、酒具等在内共计56件,瓷质细腻坚硬,造型简洁庄重,画面高贵典雅。白瓷上用墨彩金丝描绘的牡丹格外雍容端庄。它以包容大气的美,将中国之气度完美呈现。取名“锦绣中华”,意将中华大地繁华昌盛之美融入国瓷当中。这套国瓷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8名师生设计,并由深圳国瓷永丰源公司制作完成。

作者: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