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用好“互联网+” 担好社会责任——民进罗湖四支部、九支部联合活动侧记

信息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 时间:2017-06-21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6月10上午,民进深圳市罗湖四支部、九支部会员一行9人,应九支部委员黄本学邀请,来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深圳市凡乐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该公司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对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民进罗湖三支部主委樊萍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总经理黄本学热情接待了与会代表,向大家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现状,深圳市凡乐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深圳注册成立,在短短2年的时间里,公司迅速发展壮大。该公司主要经营网络技术、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与销售。黄总介绍到,公司能够得以迅速发展的秘诀,正在于准确把握了“互联网+”的时代脉搏,顺应了客户的市场需求,黄总强调互联网+战略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用“层出不穷”形容共享经济、“互联网+”等新业态,充分肯定它们适应了市场的需求,适应了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要求。在互联网+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只有在这一潮流中勇于创新,才能不断发展。

  如今,科技已经深深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会员们在感叹科技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对一些伴随着科技发展而产生的问题表示深深地担忧:互联网企业缺乏监管,一些科技企业为了寻求自身发展,抛弃社会责任,追求一己私利,恶意软件、信息泄露等问题,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人们最为烦恼的问题。针对这些现象,黄本学说:习近平主席强调,互联网企业生存在社会之中,不能只讲经济责任、法律责任,还要讲社会责任、道德责任。建设好这个精神家园,互联网企业是重要主体,既要讲发展,也要讲责任。黄本学以自身发展和企业发展等维度,向各位会员介绍了该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坚守行业准绳,注重承担社会责任,黄总还透露,该公司最近的合作项目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就是关于贫困地区的教育支持的。卢世忠等委员也向黄本学建议,可以在一些公益项目中积极引入民进资源,助推公益慈善的进一步发展。

  民进罗湖四支部主委卢世忠、九支部主委马彦明分别向会员们传达了近期民进罗湖基层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卢世忠主委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文件精神,并对本支部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市委会统一规定的最新财务制度进行了说明,卢主委总结到,在过去一年四、九支部在优秀会员评选、民主党派后备干部人选、纪委会集体提案遴选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近期罗湖区基层委员会对各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请各支部会员在发展会员、建言献策、支部活动等方面贡献智慧,推动四、九支部的发展壮大,为罗湖乃至深圳发展贡献智慧。

  会后,三支部主委樊萍谈了看法:今天参与了四、九支部组织的支部活动,感觉非常好!对于互联网的具体内容及企业运作模式、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互联网企业的发展、生存、经营也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也感受到了其他支部与本支部的不同点,学习到了兄弟支部优秀的经验。这种支部联合活动的形式非常好,希望我们各个支部之间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探索支部之间活动的新形式。

 

作者:卢世忠 马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