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民进深圳市委开展教师节专题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 时间:2015-09-22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一个教师节,9月3日也是我国第二个法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在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之际,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5年9月16日上午,民进深圳市委组织会内骨干教师,前往坪山新区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教师节专题活动。

  参观会员一行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共同缅怀东江纵队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东江纵队纪念馆是东江纵队、两广(广东、广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在东江、北江和港九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及海外爱国侨胞支持下浴血奋战,以及数千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历史丰碑。纪念馆展览介绍了东江纵队建立和发展的历史,反映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领导东江军民英勇抗战的光辉业绩,重点表现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中的杰出贡献。纪念馆分设4个展示厅,共展出东纵革命文物200余件,历史照片450多幅,雕塑、油画、版画等艺术作品22件,是目前华南地区最大的抗日纪念馆。

  会员们纷纷表示,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了解到正是革命前辈们在当时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坚持信念、自强不息,用鲜血和青春换来了现在这一繁荣景象,我们更应该珍惜目前的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念、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

 

作者: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