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民进深圳市委直属坪山支部召开教师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9-09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迎接第31个教师节,2015年9月5日下午,民进深圳市委直属坪山支部全体教师会员召开“我的教育情怀”座谈会,坪山公共事业局教育科张雪强科长、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吕文彬院长等应邀参加。

  在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声中,支部主委彭志雄、吕文彬院长向各位教师献花,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接下来全体教师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老师》,会员们用充满诗意和豪情的诗歌朗诵,表达了教师对讲台的挚爱和坚守。

  随后,彭志雄作讲话,他表示,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各位一线教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分享他的教育情怀:“心中装着学生”,对学生是一份责任一份良心;“心中装着自己”,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注重身体;“心中装着人民”,教育要接地气。并对会员们提出要求,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吕文彬也提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就是对国家和人民的贡献。

  与会教师们在会上畅谈了他们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经验成果和教育情怀,一起分享职业快乐,从教过程中的幸福和成就感。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师,就要紧跟时代步伐,发展自我,成就自我,我不是栋梁,但我的事业是栋梁;我不会让我知识的清泉变成一潭死水,因为我知道,我不是未来,但我的事业是未来。教育中有一股强大的力量,那就是爱,我们带着爱去工作,享受教育幸福,活在爱中。教师倾心,教育必胜!

作者: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