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歌唱抗战歌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9-06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8月25日下午,深圳民进南山一支部全体成员在支委赵巨耀、高山松、马金荣老师的组织安排下,欢聚一堂,用歌唱抗战歌曲的形式,来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活动中,一支部全体成员先排练《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20多名成员齐声合唱,歌唱抗日歌曲的歌声嘹亮,振奋人心! 70年前,我国人民艰苦抗击日寇浴血奋战的场景仿佛又一幕幕再现我们的眼前,先烈们不畏敌寇,奋勇杀敌的英雄气概,我们表示由衷的敬佩!今天我们在和平年代重温那些激动人心的歌曲,牢记历史,呼唤和平,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一支部成员排练好了《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后,多才多艺的支部成员们,又以独唱、小组唱、男女声对唱等多种方式来歌唱抗战时期的革命歌曲。活动中会员们用不同的歌唱方式演唱了《义勇军进行曲》《到敌人后方去》《游击队歌》《松花江上》《歌唱二小放牛郎》《抗敌歌》《救亡进行曲》《长城谣》《在太行山上》《毕业上前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国土》《中华民族不会亡》《大刀进行曲》《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

  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的安宁生活是无数先烈的流血牺牲换来的,这让我们倍加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今天我们歌唱抗战歌曲,让我们不忘历史,珍惜和平,捍卫国家主权。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伟大的抗战精神,为中华民族精神注入新的元素和更为丰富的内涵。这是一面旗帜,迎风招展,猎猎飘扬。这是永远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实现理想的强大动力!

作者:王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