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民进深圳市委开展2015年暑期培训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9-06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8月17日至20日,民进深圳市委2015年暑期培训班在百年"求是学堂"——浙江大学图书馆举行,深圳各基层委员会骨干会员、近期入会的新会员及机关干部共5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活动。

  17日上午,在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副主任吴慧敏教授向积极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发表了欢迎致辞。民进深圳市委副主委王海鸿勉励学员们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放到学习上。他表示,努力提升参政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上迈进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首要任务,要认真做好骨干队伍的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与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凝聚人才和力量支持。

  在这几天时间里,学员们分别听取了浙江省委党校及浙江大学的有关专家作的精彩讲座,课程涵盖了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参政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走向;当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与社会管理创新;政府危机公关与媒体应对等热点难点问题,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内容广,针对性强,收获颇丰。20日的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邓颖发表感言,她代表全班同学感谢民进深圳市委对会员精神家园建设的重视,为学员们奉上了精彩、务实、有料的培训,夯实了学员们的理论基础,提升了学员们把握时局、参政议政的能力;培训班班长胡学干在感言中代表班委感谢大家的信任和配合。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知识,潜移默化,运用到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当中。同时,他表示培训是短暂的,但同学间的友谊是长久的,希望今后同学们之间多加强联系和交流。

  民进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洪育才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民进深圳市委感谢浙江大学的周密安排,感谢各位学员的积极配合。他希望各位同学平时要不断学习,汲取各种有益的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家园。洪育才通报了民进深圳市委各基层单位申报民进深圳市委2014年度集体提案采用情况及2014年度理论研究课题。他希望,大家发挥热情,积极动笔撰写信息、提案,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在接下来的换届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共同把换届工作做好。

  本次培训班是民进深圳市委在加强党派骨干队伍建设,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所举办的系列大型培训班。目前深圳民进骨干会员在本职工作和党派各项工作中均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是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将会在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