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民进深圳市委赴贵州黔南地区开展文化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7-27
字体: [大] [中] [小]

  三都教育文化帮扶活动,是民进深圳市委倾力打造的同心实践活动品牌。为鼓励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投入和谐社会建设,市委会主委张效民率职教专家、深圳民进画院部分画家一行于2015年7月10日,赴贵州黔南地区开展教育文化帮扶活动。

  在三都水族自治县的文化活动中心非遗产品展厅里,陈列着造型优美、形态逼真的水族马尾绣民间手工艺品,它们成为“民族记忆的背影”。宣传和推介民族地区的文化产品是深圳民进此次文化帮扶活动的一个重点工作,市委会将为水族马尾绣产品牵线搭桥,希望利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技术优势宣传推介水族马尾绣产品。此次一同前往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周利群表示将会利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优势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族马尾绣的特殊工艺进行创新和推广,让这一古老而又原始艺术变得更具时代感,更富生命力。

  11 日下午,张效民一行在三都县委会议室举行了电教室捐赠仪式,分别为三都县水龙小学、交梨小学、丰乐小学、羊吾小学捐赠电脑设备各一套(包括10台电脑和1 套投影仪设备),价值14万元。这也是今年6月民进助学支教专项基金深银联易办事捐赠平台正式开通以来的第一笔使用的助学捐助款,希望电教室的建设能够帮助山区的孩子能用上像城里学校那样的电脑和桌椅,读到更多有益身心的课外书籍。

  深圳民进画院部分画家在此次的文化帮扶活动,历时3天,绘制了20余幅国画、书法等作品,本次书画笔会,深圳民进画院画家与黔南地区的书画家进行了互相交流,作品重在表现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文历史,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为此次的文化帮扶活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文化帮扶活动也是市委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社会服务主题年的重点工作精神的举措,深圳民进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广大会员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公益氛围,积极打造民进社会服务的“同心”品牌,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作者: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