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民进深圳市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 时间:2024-03-18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5日下午,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七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激荡民主活力,广泛凝聚共识,开出了精气神、开出了正能量,汇聚起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之力。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重要论述,对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大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民进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推动今年民进深圳市委会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引导广大会员准确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会议强调,全会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结合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继续深入调研,建诤言献良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双向发力、助力发展,努力形成一批服务中心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质量提升、凝聚共识合力的高质量调研成果,以高水平履职成果体现参政党价值。

  会议要求,全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在真抓实干中,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当前立足本职、参政履职的实际成效,围绕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根本要求,不断提高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建言献策质量水平,推动社会服务工作优化升级,积极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扎实开展内部监督主题年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制度和作风建设,按照今年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市委会2023年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会常委,监委会主任,各专委会负责人,企联会、名师团、开明画院负责人,各区级组织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IMG_9464.JPG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