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深圳、云浮两地民进基层委员会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 时间:2023-06-06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6月2日,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6月2日至4日,民进深圳市南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动作为,联合民进深圳市大鹏新区直属支部,赴云浮与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由民进深圳市南山区基层副主委冉令景带队,来自民进广东省委会、民进深圳市委会、民进云浮市基委会及民进南山区基委会、民进深圳市大鹏新区直属支部约60余名民进会员参加。

两地签约共建 开启团结新篇

6月2日,民进深圳市南山区基层委员会、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在云浮市迎宾馆举行“结对共建”工作交流会并签订《云浮、南山民进组织友好合作协议》,云浮市副市长、民进云浮市基层委主委徐贤荣,云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宗欣、副部长涂国栋,民进广东省委会、民进深圳市委、南山区委统战部代表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双方将秉持“深入交流、增进友谊、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原则,在携手开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合作开展建言资政、合力拓展社会服务工作等内容上开展多方面、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在互学互鉴中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此次两地民进签约共建友好组织,是大湾区、粤北地区“双区”党派组织牵手合作的新探索,是加强交流、共谋发展的新举措,是发挥党派优势双向赋能的新实践,也是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新行动。

铮铮傲人风骨  砥砺奋进前行

知史明智,知史担当。活动组一起寻找“红色”足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并以小组座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参观了邓发故居、陈璘事迹展览馆和蔡廷锴故居,学习了爱国名将、革命先烈的事迹。往事岁月峥嵘,更是激励着我们,要更同心同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调研乡镇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组一行深入新城县新城镇,考察营商环境及镇域经济发展情况。在新城镇经济发展促进中心,镇党委书记廖国星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该镇营商环境优势、三产融合发展势头、落户配套保障等作详细介绍。

此次两市民进基层委员会交流学习活动,既体现了民进一家亲的友谊,也是基层组织资源共享“1+1>2”提升民进影响力的积极探索,未来两地基层委将探索开展更多丰富系列活动,共同开启深圳市、云浮市两地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001.jpg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