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筑牢同心理想 凝聚奋进力量——民进深圳市福田区基层委员会在四川广安小平干部学院开展骨干会员培训

信息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 时间:2023-03-31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以“筑牢同心理想 凝聚创新力量”为主题,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传承优秀革命传统”“提升党派工作能力”为内容,民进福田区基层委员会在四川广安小平干部学院开展骨干会员培训。福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剑锋、民进福田基委会主委秦建新、民进深圳市委会常委王海鸿参加了培训活动并出席开班仪式,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舒伟、民进广安市委会主委刁志强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民进全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是本次培训活动的重中之重,为此基委会特别邀请了重庆市委党校宋爱苏教授对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解读,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会员的理论水平,政治把握能力,加深会员对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

  在小平干部学院,学员们学唱了歌颂邓小平同志的《海之歌》歌曲;在讲座中,深刻领会了邓小平同志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和乐观坚韧的人生智慧,以及为国家和民族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此外,还在现场教学中,参观了邓小平同志故居、缅怀馆、陈列馆,并为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系列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广大会员从中汲取信念、真理、奋斗的力量,扎实推动中共党史、民进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然开启,对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因此,学员们还聆听了“新时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探讨”的讲座。讲座是由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广安市委会主委、小平干部学院副院长贺宗飞主讲。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新时期的新特点,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履职本领。

图片

  培训期间,民进福田基委会领导班子,还与民进广安市委会领导班子开展了基层组织间的工作交流。围绕“提升党派履职能力”的话题,大家展开了积极地探讨,并共同表示要为两地民进基层组织的发展,继续开展友好交往和经验交流活动。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民进福田基委会的骨干队伍得到了很好地锻造,基层组织工作也得到有力地增强,骨干会员们的政治信念更加坚定,服务大局动力更足。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双岗建功不负重托,为福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和中国式现代化典范城区而团结奋斗!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