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 时间:2023-03-17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

   2023年3月15日,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主持召开七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民进十五届二次中常会精神。陈倩雯主委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体会,梁永生副主委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议题作了专题报告。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黄红清、卓伟华、黄海燕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莅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民进十三大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民进全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组织要抓紧开展学习宣传,全面理解大政方针,明确形势任务,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

陈倩雯主委分享了参加了全国“两会”的体会,对市委会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大政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更高起点上锤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   


  要锚定中心大局,在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

  在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示范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战略发展上,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开展宣传解读


  把国家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遍深圳民进,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全年的工作中去,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双岗建功,认真梳理研究国家政策,加强沟通对接,抓好政策转化,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梁永生副主委结合自身学习中的思考,联系工作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作专题报告并与大家分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还梳理了全国“两会”期间民进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通报了市委会领导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了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情况;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民进市委会常委,监委会正副主任,各专委会、企联会、名师团、各区级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