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深圳民进、肇庆民进“双城联动”开展“捐书助学·教育帮扶”社会服务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 时间:2023-02-27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

  2月22-24日,民进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黄红清率队前往肇庆市开展“捐书助学·教育帮扶”专项社会服务并与民进肇庆市委会交流学习,加强两地在各项会务工作方面交流协作,实现优势互补。

图片

  肇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肇庆市委会主委何健浩,民进肇庆市委会副主委夏桂兴热情的接待了调研组,并陪同调研组参观了肇院实验学校。在调研过程中,就两地民进的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何健浩主委从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发布、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民进肇庆市委会近年来的工作,特别强调肇庆民进社情民意集体提案多次得到市委书记、市长、政协主席督办,社会服务方面连续15年送医送药下乡、连续13年送教送书下乡、连续8年送法进企业进乡镇、连续7年春联进万家。黄红清副主委表示,肇庆民进有很多工作亮点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未来要继续加强沟通联系,互相学习交流。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肇庆怀集县教师发展中心附属石龙小学慰问了在学校支教的深圳民进老会员施卫航,并举行了捐赠图书献爱心活动。怀集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文、怀集县教师发展中心附属石龙小学校长丘红慧均对此次民进市委会开展的“慰问支教老会员及捐赠爱心书籍”活动的“爱心、热心、善心”之举表示高度赞赏。

图片

  陈文副书记希望中心附小全体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全体学生共沐书香,与书相伴构建特色书香校园。丘红慧校长期待此次捐赠的图书在越来越多的学生手中传递,让爱心随着书本传递,温暖每一位学生。

  图片

  此次调研活动中最为感动的是在肇庆支教的深圳民进会员退休老教师施卫航同志,施老师怀揣一颗火热的爱心,放弃了惬意的退休时光,于2022年9月参加深圳首批60名教师赴肇庆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施老师非常感恩民进深圳市委会对孩子们的关心和对她的厚爱,同时也很感激丘校长和全体师生在教学上和生活上都给了她无微不至的关怀。每当有人问起施老师为什么能坚持支教这么久时,她总是回答道:“因为爱而坚持,因为坚持而爱。虽然这些年经历了一些风风雨雨,但它也是我人生当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参与此次捐赠活动的民进会员也深有感触,其中福田民进会员邹仕先表示:“通过参观校园,聆听领导及老师的介绍,深刻感受到——校长有爱,老师有情;教育有道,教学有法;民进有情,深圳有爱。”

  书香传递爱心,支教彰显真情!民进深圳市委会对中心附小的捐书助学教育帮扶活动是一种爱的传承,承载着一份爱心、一份梦想,民进市委会将持续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