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深圳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民进深圳市委会光明区直属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 时间:2022-11-11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伟大建党精神,引导民进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民进深圳市委会光明区直属支部组织会员赴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为期2天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支部20余名会员和发展对象先后参观了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和彭湃烈士故居。  

图片

  在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支部集体参观了“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一同瞻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被毛泽东同志誉为“农民运动大王”的彭湃烈士像。随后,支部会员参观了彭湃烈士故居,循着展柜中珍贵的图片和文献资料,回顾了彭湃烈士及其家人们的生平事迹,了解彭湃领导当地人民开展波澜壮阔的农民运动,以及海陆丰人民团结一心保卫苏维埃政权的历史,深刻体会到彭湃烈士奋勇抗争、敢为人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图片

  参观结束后,民进光明区直属支部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体现民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感悟革命历史中不忘合作初心,更加坚定了共同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好参政职能,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建言资政,为光明持续打造品质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