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汕头

民进汕头市委会召开九届十四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时间:2024-01-22
字体: [大] [中] [小]

  2024年1月18日,市委会召开九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马清亮主持。市委会副主委、市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全体会议.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委常委会到汕头调研的指示精神、中共汕头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马清亮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民进汕头市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开展“内部监督”主题年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履职能力建设提升议政建言成果质量,将汕头民进建设成“四新”“三好”参政党。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民进汕头市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要点。马清亮指出,一年来,民进汕头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决策部署,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上都取得了新进展,接下来,市委会要继续带领全会会员加强政治学习,推进市委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紧扣民进中央“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助推汕头民进履职能力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新一年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发展计划、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落实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研究。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