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汕头

薪火相传四十载 团结奋进新征程——民进汕头市委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时间:2023-12-25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4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汕头市委员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玲,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建宏应邀出席并讲话,潮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潮州市委会主委杜妙拉、民进揭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潘旭鹏等到会祝贺,汕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马清亮致辞。广东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民进市委会原主委谢铿,民进省委会组织处负责人岳洋,市委统战部党派科施海洲同志等出席。会议由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梓焕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225161933.jpg

  会上,马清亮代表民进汕头市委会致辞。他指出,40年来,汕头民进在中共汕头市委和民进广东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奋斗。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汕头民进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新局面,为深化新型政党制度地方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马清亮表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汕头民进要坚守继往开来的责任和担当,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交接、赓续优良传统;要树牢明道守正的立场和原则,以更实举措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基础;要锚定笃行创新的目标和追求,以更强能力履行职责使命、服务中心大局;要赓续爱满民进的价值和理念,以更足干劲诠释民进担当、展现民进作为。

微信图片_20231225161907.jpg

  孙建宏代表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对汕头民进40年发展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民进汕头市委会自1983年成立以来,始终牢记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与中共汕头市委同舟共济、同频共振,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民进市委会要把凝聚政治共识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参政履职作为工作重点,聚力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 作出新时代发展的新成效;要把自身建设作为强劲引擎,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书写新时代参政党的新篇章。

  邓玲代表民进省委会讲话时向民进汕头市委会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民进汕头市委会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她也对汕头民进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希望汕头民进继续以主题教育为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到每位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民进界别优势,以履职能力建设提升议政建言成果质量,按照“重履职、建新功”的要求,为汕头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集中力量开展主题年工作,完善监督工作体系和制度机制,努力把汕头民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微信图片_20231225162836.jpg

  会上,会员代表、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冯丽娜讲述了她入会初心和成长历程,生动展现了汕头民进人继往开来、明道守正、笃行创新、爱满民进的活力和担当。

  大会举行了向入会满30年会员颁发纪念奖杯及荣誉证书仪式,向21名会员颁发了“特别贡献奖”荣誉证书,向35名会员授予“优秀会员”荣誉称号。

  会员们还自编自导,为大会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深情歌颂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抒发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奋发有为的豪情壮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