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汕头

民进汕头市委会前往芙蓉小学开展书法艺术进校园暨捐资助学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时间:2023-11-29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8日,民进汕头市委会联合金平区总支、文艺支部前往市芙蓉小学开展书法艺术进校园暨捐资助学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汕头市委会主委马清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梓焕,市文联主席、市委会副主委陈莹莹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29112433.jpg

  活动开始,首先由马清亮主委代表市委会向芙蓉小学好学上进、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学生赠送助学金1万元。随后,民进文艺支部主委、汕头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晓东以现场讲座及全校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学生们开展书法讲座。

  讲座以“笔墨纸砚”为引子,让学生们初窥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大门。随后,张老师又延伸讲解到书法五体“篆、隶、楷、行、草”的笔法,通过电子课件和现场演示的结合,让学生们了解到五种笔法不同的特点和规律。张老师妙趣横生而又专业细致的讲解,让学生们更加体会到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之美,对书法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听课的师生们也对张老师的精彩授课报以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31129112506.jpg

  多年来,汕头民进始终坚持关注校园需求,坚持政治性、公益性、组织性和实践性原则,结合自身界别优势,积极打造书法艺术进校园、送法律进校园、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等社会服务特色品牌。市委会多次被民进广东省委会授予“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充分履行好参政党社会服务职能发挥积极的作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