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汕头

民进汕头市委会联合民进汕大总支开展信息安全与网络诈骗防范系列宣教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时间:2023-04-28
字体: [大] [中] [小]

  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屡见不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抵制各种诈骗行为。2023年4月9日至16日,民进汕头市委会联合民进汕大总支部走进基层,为基层群众、学生举办信息安全与网络诈骗预防宣教活动。

a8ebf8fa17e34c747e9baacb300e775a.jpg

  活动由由民进汕头大学总支部副主委、汕头大学信息安全与网络诈骗防范课程负责人郭俊浩老师带队,先后来到澄海育德学校、澄海程洋冈古村落、市区开放广场等地,为当地群众开展信息安全与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教育讲座。讲座内容包括:什么是网络诈骗,列举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例,以及如何在信息化助力学习的过程中防范信息泄密等。此外,讲座还结合游戏的方式,让听众在别开生面的游戏中学习到反诈骗的相关知识。

  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以互动游戏的方式进行反网络诈骗宣讲能帮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隐藏在日常生活中的诈骗骗局,极大地提升了自身识骗、拒骗、防骗能力,回去后要把今天的内容给身边亲朋讲解,让电信诈骗无处遁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