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汕头

民进汕头市委会赴澄海开展信息安全与网络诈骗防范宣教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时间:2023-04-21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4月9日,民进汕头市委会联合汕头大学走进澄海区乡村社区,由民进汕头大学总支部副主委、汕头大学信息安全与网络诈骗防范课程负责人郭俊浩老师带队,为当地居民举办信息安全与网络诈骗预防宣教活动。

澄海网络信息安全.jpg

  宣教组首先来到澄海陶源谷智慧农场研学基地,为学生与家长开展信息安全与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教育讲座。讲座内容包括:什么是网络诈骗,列举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例,以及如何在信息化助力学习的过程中防范信息泄密等。此外,讲座还结合游戏的方式,让学生在玩耍中学习到反诈骗的相关知识。

  随后,课程组师生前往程洋冈古村落开展社区调研,用问卷的形式,对当地居民的“信息安全保密与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进行调研。调研组成员深入基层,了解到当地居民的信息安全保密与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较弱。宣教组在调研过程中加强宣传和普及,丰富当地居民的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信息安全保密意识。宣教组也将课堂上学到的反诈骗知识应用到实践中,锻炼了沟通能力,在学习、服务中不断推进,帮助居民树立信息安全意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