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 地市新闻 > 汕头

民进汕头市委会走进汕头市马西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

信息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时间:2023-04-21
字体: [大] [中] [小]

  为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落于实处,远离溺水伤害,2023年4月17日上午,民进汕头市委会联合汕头大学水上救援公益课程走进汕头市马西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a8ebf8fa17e34c747e9baacb300e775a.jpg

  活动中,民进汕大总支副主委郭俊浩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重点围绕如何预防溺水、救护及游泳安全,讲述了近年来身边诸多不幸溺水事件,并用事实数据对溺水事件进行分析,用发生在身边的悲惨实例为学生敲响了安全警钟,告诫学生不要私自下水游泳,教育孩子不要在水边嬉戏玩耍。

  郭俊浩还从专业的角度向学生讲授“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溺水事件的处理办法,现场传授发生溺水安全事故时的救护措施和安全游泳的注意事项,带领学生学习心肺复苏术,指导学生上台实操,大家都表示收获颇多。

  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们认识到溺水的危险性,让学生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提高了学校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让家校携起手来,克服麻痹侥幸的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在孩子的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本次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由民进汕头市委会与汕头大学联合举办的社会服务特色品牌“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至今开展已七年多,先后举办超过100场公益讲座,服务人群超过5万人,深受粤东地区在校师生好评。

作者: